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92|回复: 0

2023进入互联网行业好找工作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3-23 11: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熟话说:选择大于努力。都知道年后的这一两个月是求职小高峰,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选择肯定也多了。
说真的,不是人人都有铁饭碗,普通家庭的孩子想要在2023年进入互联网行业去找工作有可能吗?
有一个点大家要清楚,2022年下半年是进入过一个寒冬的一个情况,但是2023年的话寒冬是已经到了一定极致,那肯定又是一个新的彩虹就会出来。
伴随着数字化社会的发展,人才缺口也在拉大,it互联网企业对人才的 需求,每年与越20%的速度增长,据国内权威统计,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至2000万人。
在就业环境已经相对严峻,而it技术进步发展又势不可挡的双重因素下,掌握一门能在行业中发展的技能,用过硬的技术跟行业对话,是职业人立足职场的必要装备。
其次,对于普普通通的你我,不拼爹、不攀关系、想要通过读书靠双手拼出一个出人头地的普通人来说,程序员依然可以作为首要选择。
一份可以让自己快速积累财富,在大城市扎根,成家立业,必要就能月薪上万的工作,想想也只能是程序员相关岗位了。
不过比起互联网高速发展的那几年,现在进入it圈的新人,的确要学更多的知识,背更多的八股文,掌握更多的技术。
因为“卷”嘛~但是显示问题无可避免,哪里都卷。
当你专注学习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进化,而正是这样的力量,会让你的职业生涯越走越宽阔。
it互联网高速飞奔的时代,技术实时更新,新来旧走,就连曾一度为霸者的FLASH技术,如今早已被遗弃淘汰。
在移动互联网爆发的时代,多少传统公司还未来得及转型就被拍死,就足以可预见,学习力对互联网技术人的重要性
在互联网大环境如此晃荡的当下,学习力也是职场人对抗不确定的重要法宝
不论哪家公司都期望吸纳能都不断学习进步的员工,现在不少公司一边裁员一边招人,也是在吸收别家释放的养料。
如果你觉得自己对编程还挺稀罕,有那么一些吃苦耐劳的本事,想为自己谋一个前程,做程序员真的不错。
it行业的入门门槛其实是非常低的,不像是其他行业,不仅需要个人的专业水平到位,还需要各种关系,如果没有相关的人力关系,想要在这个行业得到成长,比较难。而相对于it行业就不一样了,只要你的技术能力达标,任何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选择培训,是通往it行业,实现高薪最快的一条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告网 ( 鄂ICP备20005464号-17 )

GMT+8, 2024-4-30 19:2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