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03|回复: 0

养生科普知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3-22 03: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讲文明树新风 公益广告

养生科普知识w1.jpg

        “世界卫生组织”通过总结“世界预防医学”的最新成果,提出

                  健康生活六大基石

    “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人的正常寿命是120岁,60岁是中年人,100岁才算老年人;70岁到100岁这个阶段,人体本该是健康、没有疾病的,这是正常的生物规律。只要我们能够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六大养生法则去生活,所有的疾病都会很少,我们都能健康活到100岁!

一、饮用硬水

   1.合理膳食、2.适量运动、3.戒烟限酒、4.情绪乐观、5.早睡早起,很多人按照这“五大基石”来养生,却仍然无法收获健康,其原因在于人们忽略了第六大基石,即“饮用硬水”,占人体70%,占大脑80%,占血液90%的“水系统”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表明:80%的疾病都与饮用水的水质不良有关!良好水质的“溶解性总固体”不能低于100毫克/升。

  

   “溶解性总固体”简称TDS,溶解性总固体小于100mg/L为软水;大于100mg/L为硬水,硬水对很多疾病的预防和恢复都有重要作用,饮用软水则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疾病。大部分亚洲人饮用的都是软水。

    既然硬水对健康如此重要,那么要如何验证市场上的饮用水是硬水还是软水呢?任何一款符合饮用的水,都会在产品的外包装上面标注“溶解性总固体”的含量,在对:纯净水、天然水、矿泉水、养生泉,四种水进行对比,结果只有“养生泉”符合世卫组织的“水质标准”;其TDS最低值为:100mg/L,属于“硬水”)



    之所以要把“饮用硬水”放在最前面,因为五大基石大家都了解,唯独第六大基石常被忽略。

二、合理膳食

    每天喝一袋鲜牛奶,99%的中国人都缺钙;如果不补钙会导致3个结果:

1. 骨质疏松、骨质增生、腰痛、腿痛;

2. 孩子长的矮;

3.骨折,尤其是到了五十岁之后,轻轻一摔骨头就断了。

从一岁开始喝,一直喝到终身。牛奶什么时候喝好呢,睡觉前1小时左右(一定不能喝完牛奶立马睡觉),因为孩子长个子,白天不长,生长激素是在夜里分泌。

     也可以改喝两袋用破壁机现磨的豆浆。因为豆浆的钙是牛奶的一半。

  

    想要减肥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主食,第一个月,一天,二两半的主食,后面开始一天,三两,一年下来,体重可以减15到30公斤。

    科学家提出了一个最科学的减肥方法叫:“饭前喝汤,苗条健康”,饭前喝汤,食量就自动减少三分之一;而饭后喝汤,则越吃越胖。你想瘦人变胖,饭后喝汤,胖人想变瘦,饭前喝汤。

     每天都要补充“高蛋白”。“瘦肉、鸡蛋、豆腐、鱼虾、鸡鸭、黄豆”这些食物都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动物蛋白以鱼类蛋白最好,吃鱼越多,动脉越软得冠心病、脑血栓越少;

      植物蛋白以黄豆最好,黄豆蛋白对妇女非常好。外国妇女,50岁,60岁,70岁,80岁,看起来都是一样的,没怎么变老,是因为外国妇女都在用“DVA(雌性激素)”,豆类就有这种雌性激素的作用。

一个礼拜要吃3到4次粗粮(老玉米、红薯等),饮食少油、少盐、少糖(这三种过多对身体危害很大),每天吃饭的餐数为:三、四、五顿;每餐不要吃太饱,七八分饱即可,国际公认最有效的延年益寿方法就只有一种,医学界叫“低热量膳食”,说白了就是“七八分饱”。

     预防癌症的最好办法,就是常吃新鲜水果、蔬菜、养生泉。

     一天至少一个西红柿。特别是男性,一天一个西红柿,前列腺疾病减少40%。

      偶尔喝一点葡萄酒,可以保护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

      缺少“维生素A”和“钙”,会导致:小孩感冒发烧、扁桃腺炎、抵抗力差;中年人易得癌症,动脉硬化;老年人眼发花,视力模糊。而红色、黄色的蔬菜维生素A最多,例如:胡萝卜、西瓜、红薯、老玉米,南瓜。

   

     经常泡“茶”,茶叶当中绿茶最好,绿茶有一种抗氧自由基,可减少老龄化,越喝越年轻;喝茶能延年益寿,减少肿瘤,减少动脉硬化。

经常用燕麦片煮粥。燕麦粥不但降胆固醇,降甘油三脂,还对减肥、糖尿病特别好。

经常便秘,可以每天吃一个火龙果,配合每天吃一餐糙米粥或者糙米饭、用茶油炒菜对治疗便秘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还是要靠中医来调才能治本。

    黑木耳能降低血粘度。黑木耳吃后,血液变稀释,不容易得脑血栓、冠心病、老年痴呆。

    中医说:“病从口入”。不管是吃的还是喝的,最好在家里自己弄。

         保护牙齿,来自病牙的细菌,可将疾病带至全身,在国外口腔健康被认为是第一重要的。

三、适量运动

    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说:“阳光、空气、水、运动”,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

“空气污染”和“水污染”都属于看不见的隐形杀手;尤其是小孩子经常呼吸城市里面污染的空气,就很容易咳嗽;经常生病的孩子可以带他去农村住一段时间;对他的身体比较好。

    什么运动最好,“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1.步行就是使动脉硬化变软化的一个最有效的办法。研究证明只要步行坚持一年以上,动脉硬化就会自行消除。

2.步行还能有效预防糖尿病。

3.步行还能使体形健美,肥胖者减肥,瘦者肌肉增加,变得健壮。

4.步行能使思维变得敏捷,人变聪明,情绪变愉快。

5.步行对血压、胆固醇、糖尿病都很好。

     最好一次3公里30分钟以上。一个礼拜最少运动5次。每天步行4公里,死亡率、冠心病下降60%,步行运动坚持下去,可以代替很多昂贵的保健品。

     打太极拳,太极拳最大的用途是改善神经系统,大脑不容易老化,打拳要坚持三、五、十年之久,最重要的是可以改善平衡功能,老年人走路不容易摔跤,可减少50%的摔跤骨折。

四、戒烟限酒

      吸烟会导致咳嗽、肺炎、肺癌、冠心病、人体虚弱、衰老,减短寿命;

       应当及时戒烟,如果一时戒不了,则每天吸烟不超过5支。

      对于饮酒一定要控制饮用量,饮酒会破坏人体DNA,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原因。

       如果饮酒,要喝酒精含量在20度以下的低度酒、不能空腹饮酒、不能与碳酸饮料共饮。

五、心理平衡

   

     心理平衡是健康长寿的秘诀。“心情”对健康的影响是最大的!它超过一切保健措施的总和。

大脑是人体的司令部,它里面一乱,体内的各个器官就无法正常运转,人体的免疫力就极速下降。

俗话说:“愁一愁白了头,笑一笑十年少。

    总结健康长寿老人其生活方式五花八门,但有两条都一样:

    第一条:情绪乐观、心胸开阔、性格随和、心地善良;

     一般人到五十岁,动脉硬化每年血管都狭窄1%、2%左右,但只要你生气,一分钟动脉可能狭窄100%,血管马上堵死,当场死亡,情绪就有这么厉害。

   第二条:不懒惰,要么爱劳动,要么爱运动。   

       中医有句老话:“若要身体安,三分饥和寒”。每个人都梦想着当老板,然后过上安逸、无忧无虑的生活;其实幸福是在辛勤的工作和劳动中;俗话说“人闲百日必病”。

    心理平衡对疾病的恢复影响非常大,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心理暗示”对疾病的康复非常强大,如果你心情愉快、充满希望,一点都不害怕,疾病就会越来越好;如果你认为自己的病非常严重、天天担心受怕、充满绝望,疾病就会越来越严重。

        2.良好的心态,和睦的家庭,家人的关心。良好的心理状态是最好的抗病、抗癌办法,实际上一个人心理平衡,什么病都不会得,得了病好的也快,因为你的身体有强大的修复能力。

    我们怎么样才能收获幸福,就两点:

         1.“积极乐观”,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如果用悲观去看世界,这世界有太多值得你去生气的事情;如果乐观的去看世界,这世界处处充满美好。

         2.“往昔所造诸恶业,皆因无始贪嗔痴”,这句话的意思是说:“自己的一切痛苦,都是因为无穷无尽、周而复始的“贪嗔痴”所造成的”,人应该控制自己的贪婪,因为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真正的幸福”不是你外在(物质)得到了多少东西,而是要从内心去战胜自己的贪婪。

    3.知足:其实最大的“荣华富贵”就是知足!

    要收获健康:爱心、正气、宽容、孝顺、奉献,必不可少。

     凡事三思而行、淡泊名利、不焦不燥、物我两忘、宠辱不惊,可消灾祛祸,延年益寿。

六、早睡早起

    不能熬夜,人体无时无刻都在受到外界的伤害,但是人体自身会在晚上11点处于睡眠状态的情况下进行修复,所以说要保证晚上10点上床,11点就要进入深睡状态;如果晚上12点前不睡觉,到了45岁之后什么病都会冒出来。每天保持晚上8个小时(老年人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否则就会体弱多病,加速衰老。

    中午睡半个小时,下午则精力充沛。

    科学家提出:三个半分钟

    醒过来不要马上起床,在床上躺半分钟,慢慢坐起来后又坐半分钟,两条腿垂在床沿又等半分钟;可防止脑缺血,心肌梗塞,脑中风;尤其是老年人更要注意。

    很多疾病西医看不好的,可以尝试看中医。中医虽慢,但标本兼治。

    节制“性生活”,对于女性而言,性生活频率会引发妇科病;对于男性而言,体质会变差,最后“精尽人亡”。

          最好的药物是时间,对于疾病一定要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比如:心肌梗死,你马上上医院打一针,一个小时之后就好了,如果六个小时的话,效果就差非常多,12个小时之后药就没效果了。

          定期身体检查,包括牙齿检查。很多疾病你是感觉不到的,当你身体已经感觉到了,那就来不及了,要么就是需要天价的医药费,要么就是花再多的钱也救不回来。

养生科普知识w2.jpg

注:本文皆在帮助人民摆脱疾病,不做任何商业用途,版权归作者所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告网 ( 鄂ICP备20005464号-17 )

GMT+8, 2024-4-27 18:3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