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36|回复: 0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3-21 22: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w1.jpg

春意萌动

万物更生





2023.3.21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w2.jpg

春分·习俗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w3.jpg

立蛋

      “春分到,蛋儿俏。”竖蛋,也称立蛋。据史料记载,春分竖蛋的传统起源于4000年前的中国,人们以此庆祝春天的来临。我国很多地方在春分举行竖蛋比赛。这个春分,试试竖蛋吧!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w4.jpg

吃春菜

   生长在田埂边、坡地间、树丛下的各种野菜,是春天的馈赠。我国部分地区,有春分时节吃春菜的习俗。人们采撷春季野菜,将它们凉拌、清炒,或拌馅和面食用。在我国岭南地区,春分吃的“春菜”是一种野苋菜。逢春分那天,全村人都去采摘春菜,祈求家宅安宁,身壮力健。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w5.jpg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w6.jpg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w7.jpg

春分·养生

生活起居

       春分时节,气候十分适宜各种病菌的繁殖和传播,要注意经常打开门窗给房屋通风,在屋内种一些花草,提高空气质量和负离子浓度,对人体的健康和心理调适非常有利。在注意保暖的同时,还要多喝水勤锻炼,按时睡眠。

养生保健

      春分饮食讲究“调其阴阳,不足则补,有余则泻”。此时多食用蔬菜水果,可以补充冬季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消耗,对养生大有裨益。

      此外,春季气温回升,血液循环加快,大脑的血液和氧气供应相对减少,人们时常会感到困倦,民间称之为“春困”。“春困”不能单纯依靠多睡觉来解决,会“越睡越困”,要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多做深呼吸,给大脑提供充足的氧气,多舒展肢体,尽量少熬夜,保持心情愉悦。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w8.jpg

图文源于网络

编辑:校   办

审核:钱静静

【营养与健康】春分养生篇w9.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告网 ( 鄂ICP备20005464号-17 )

GMT+8, 2024-4-27 14:0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