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32|回复: 0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2-19 21: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1.jpg

作者:王灿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发布《医疗智能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基于大数据、云计算、AI技术能力、医学知识与场景经验、场景与算法高频迭代五大必备核心要素,对医疗智能行业进行深刻定义,并预计2030年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1万亿元人民币。
白皮书还指出,医疗智能行业头部企业医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渡科技”;香港联交所股份代码:2158)在“中国医疗智能市场”、“医疗机构和监管机构细分市场”以及“中国新兴医疗智能企业市场”均为市占率第一,反映其对该公司引领行业持续发展的认可。
政策风口已至 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
近年来,国家政策持续推动医疗产业与前沿技术融合,其中“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将继续加强在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亦提出,将持续推动医疗产业与大数据融合,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临床辅助诊断、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等方面的应用。
白皮书显示,中国医疗产业正由1.0医疗信息化逐步发展为3.0医疗智能化,最终建立以价值为导向的医疗体系。医疗智能行业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能力,以医学逻辑与证据驱动,形成精准的、可客观衡量效果的应用与解决方案的市场,为医疗行业参与方降本增效。
白皮书预计,在2025至2030年间,中国医疗智能行业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将达37.4%,市场规模并将在2030年突破1.1万亿元人民币。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毛化向记者表示,“未来医疗智能将会发展为以提升决策效率、满足精准化需求、提供高价值可追溯的服务为核心的医疗体系。”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2.jpg

致 1969、81、93年出生的朋友
生肖属鸡,兔年命冲太岁?!如何化解?速请最猛鸡王挡煞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3.jpg
私人洽购请致电 1333-28-77772 联系大公馆画廊叶小姐,或点击本链接访问内页索引

五大必备要素相辅相成 推动医疗行业智能化转型
步入“3.0医疗智能化”时代,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致力于让医疗数据标准化、结构化,解决“数据孤岛”等问题,释放医疗大数据的内涵价值,提升医疗参与者的决策效率和精准度,实现医疗行业各环节的降本增效。
白皮书中指出,医疗智能需具有以下五大相辅相成的必备要素:
首先,海量、多源、可追溯和机器可计算的 “医疗大数据”入口是构建医疗智能的基础;“云计算”则为大数据的存储、快速处理和分析挖掘提供基础能力,保障隐私性和安全性;“技术能力(AI)”是实现数据处理、分析、挖掘和产业应用落地的引擎。
然后,“医学知识与场景经验”将作为数据模型与实际应用之间的桥梁,当中需要医学专家和AI专家输入专业知识和经验,共同搭建、优化和应用模型,并确保模型的场景适用性、准确性和可解释性;
最后,“场景与算法高频迭代”能够通过数据闭环反馈提升算法模型以及产生的知识与洞见的深度和可靠性,同时提升应用及解决方案的智能性、准确性及效率。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4.jpg

基于医疗智能,为行业的五大参与方提供覆盖多场景的应用及降本增效解决方案。比如,面向监管方的公共卫生监测、人口健康管理解决方案,面向药械企业的真实世界研究、安全性监测与研究解决方案等。
未来,医疗智能将赋能于医疗行业,构建高效、个性化、精准化、可及的、以价值为导向的医疗体系,实现产业升级。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5.jpg

致 1969、81、93年出生的朋友
生肖属鸡,兔年命冲太岁?!如何化解?速请最猛鸡王镇宅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6.jpg
私人洽购请致电 1333-28-77772 联系大公馆画廊叶小姐,或点击本链接访问内页索引
医渡科技竞争优势突出 领跑中国医疗智能行业
白皮书通过专家观点、人工智能技术指标、业务覆盖程度,以及应用和解决方案落地的广度等标准比较中国医疗智能行业内的企业,认为医渡科技5要素能力强,引领行业内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医学知识与场景经验、算法场景迭代能力的提升。
在处理“大数据”的能力方面,公司参与的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平台I期建设通过验收,助力新特药品与器械审批。同时,该公司已获中国信通院《多方安全计算产品基础能力测评》等认证,拥有474项专利与软件著作权,并发表超120篇论文等,充分体现其“云计算”和“AI技术能力”优势。
此外,公司内部人才团队涵盖算法工程、数据科学、临床医学等领域,横跨技术和医学的交叉性人才超100名,其外部专家团队亦不乏清华和北大学者,以及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其“医学知识与场景经验”非常丰富。
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21家监管机构、78家头部研究型医院,17家全球收入前20的药械企业等,并在12个城市落地并验证疫情研判算法,足见其丰富和快速的“场景与算法高频迭代”能力。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7.jpg

基于以上核心能力,根据白皮书显示,医渡科技2021年在“中国医疗智能市场”和“医疗机构和监管机构板块”的市占率领先同业对手,在“中国新兴医疗智能企业市场”方面,医渡科技所占之市场份额更高达25.6%,处于领先地位。
YiduCore助力医疗智能化发展
作为医疗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医渡科技通过自主研发的医疗智能基建“YiduCore”,持续产出和细化模型与洞见,医疗行业参与方提供应用于多场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医渡科技首席技术官、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博士向记者表示,“基于医疗智能基建YiduCore,公司协助医疗机构等客户对经授权的数据进行高效、高质量的治理,让数据变得可计算,同时通过自主学习持续迭代,不断积累和强化模型化的知识图谱,促进临床诊疗和疾病认知的真正突破,进而在公共卫生、研究和诊疗等多场景提供价值,实现产业链各环节在数字经济、智能决策等方面的产业升级,助力医疗产业智能化发展。”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国家政策推动医疗产业与前沿技术融合,医疗机构、药械企业等行业主要参与者的降本增效需求将不断提升,中国医疗智能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医渡科技将继续夯实技术实力,深化和丰富对各疾病领域的认识和用例,进一步丰富医疗智能生态,利用其医疗智能基建为生态系统中的各利益相关方带来更多价值,致力于“使价值导向的精准医疗惠及每一个人”。

作者:王灿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8.jpg

生肖属鸡的朋友,兔年冲太岁!如何化解?速请最猛鸡王镇宅避晦去灾,化煞生旺,独一无二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9.jpg

醫渡科技領跑中國醫療智能市場,政策風口已至,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w10.jpg
原创雕塑作品,私人洽购请按上图方式联系叶小姐,或致电13332877772咨询;点击本条文字链接可进一步了解作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告网 ( 鄂ICP备20005464号-17 )

GMT+8, 2024-4-29 01:4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