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02|回复: 0

一个质量好的独立站登陆页面要如何判断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2-19 07: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独立站的登陆页面,又称落地页,是指潜在买家点击广告或使用搜索引擎搜索后点击跳转显示给买家的页面,也是该品牌真正影响买家的第一印象。

通常站点会使用某一系列页面或某一产品页面作为推广的登陆页面。

但如果你发现登录页面无法承担流量,也不一定是页面问题,或许是流量出了问题。那如何判断登录页面的质量呢?


参考跳出率的数据来判断:


跳出率:指买家在站外点击卖家的站点链接进入卖家的登陆页面,但不点击,只浏览当前登陆页面,不跳转到站内第二页跳出页面的百分比。也许已经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没有跳转到站内的其他页面都是跳出来的。

目前,普通电子商务和零售站点的正常跳出率在20%-45%之间。当然,跳出率越低越好。如果跳出率低于20%,应考虑数据可能存在问题、不准确或其他问题。跳出率低于20%的独立站并不常见。

如果卖家的跳出率在正常值内,比如40%,这种情况并非没有优化的空间。相反,在这种情况下,卖家可以降低1%的跳出率,这将有助于提高转化率。

跳出率可以反映流量的质量,也可以反映登陆页面的质量。

如果卖家的着陆页跳出率很高,可能会出现以下三种情况:

1、着陆页加载速度很慢。
2、进入登陆页面的流量可能不符合登陆页面的目标群体,即流量质量差,流量不够准确。
3、引流是准确的流量,但登陆页面体验很差,买家没有浏览欲望或浏览体验很差。

以上三种情况做得不好,跳出率的数据也不是很好。

如果卖家的站点访问速度较差,那首先就得先优化访问速度。

出现第二种和第三种情况下,跳出率数据或许无法直接判断是流量问题还是登陆页面问题。

那想要解决这种情况,先得把流量细分化,以自然搜索流量和直接流量作为参考值,这些流量对站点更准确,虚假成分更少。假设你是新手独立站,自然搜索流量和直接流量较少,也可使用搜索引擎关键词竞价流量也可以作为参考值,但参考价值可能不如自然搜索和直接流量参考价值高,毕竟会有广泛的关键词流量。

在判断过程中,卖家一定要选择准确流量作为参考值。有些时候会出现参考值流量跳出率正常,但其他流量跳出率又很高,比如说通过受众群体和兴趣获取的广告流量,质量普遍一般,可能就出现不符合登录页面的定位人群。那问题就不是登录页面的质量导致的了。如果是流量全渠道跳出率都很高,那百分百能确定是登录页面出问题。

以上就是分享的所有内容了,可能有些卖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只要能想办法克服,就一定能够解决。喜欢文章的小伙伴可以点个关注+收藏,下次分享不迷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告网 ( 鄂ICP备20005464号-17 )

GMT+8, 2024-4-28 06:0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