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5|回复: 0

独立站卖家在运营过程最常见的4个思维误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2-19 07: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卖家开始做独立站,但是也有许多卖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并且使用了错误的运营策略,最终以失败落幕。那大多数卖家遇到最多的思维误区有哪些呢?

1、盲目热衷爆品

有一些独立站卖家策略是看别人爆了那些产品,就跟卖什么产品。早期广告费用并没有现在这么高昂,还是有一些市场,但是到如今还用这套的话,会导致产品非常混乱,只能靠付费广告引流。利润率压缩的极低。
此外,一些热门产品的热度期相对较短。如果没有能够快速响应的供应链,产品的热度往往会在卖家提供产品时消退。独立站要想长期经营,卖家要慎重选择产品,找到蓝海品类,深耕,慢慢站起来,而不是总想走捷径。

2、低价竞争
这个坏习惯大多数是一些从平台转型独立站的卖家,他们还是会习惯性竞争,低价策略在第三方平台上确实可行,能吸引到顾客注意、但独立站的话是没有办法直接价格对比的,属于是闭环式购物,没有必要低价竞争。而且独立站的推广和引流成本较高,长期低价竞争的话,可能会导致利润率压缩很低,最后入不敷出。

3、网站不做优化
由于独立站本身是没有携带流量的,很多卖家把所有时间和精力花在引流上,网站完全不做优化,最终导致转化率极低,就算引入了流量,也都没办法留存,全部浪费掉。长期以往,独立站订单不足,推广成本又增加,难逃失败。

4、过于理想化

有些卖家往往以自我喜好和想法来作为经营策略的基础,连海外买家的需求是什么?目标群体的年龄、收入、偏好和购物偏好是什么?这些都是需要卖家通过市场调研和实际数据得出结论。光有理想没有实践,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


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独立站运营的一些思维误区,卖家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运营思维还是运营策略都需要时不时地改变。整个跨境电商环境不断变化。只有不断学习和调整,独立站才能越来越好。喜好文章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收藏,下次分享不迷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告网 ( 鄂ICP备20005464号-17 )

GMT+8, 2024-4-28 05:3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