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40|回复: 0

移动互联网时代,输出力决定你的价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1-6 13: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有人说,一个人能不断升级,是因为他有强大的对外输出的能力。

尤其是在当下这个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时代,自媒体已经成为无处不在,人人都手握麦克风,人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写文章,拍视频,讲课分享,都是持续对外输出优质内容的方式。

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输出力,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尤其是当下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非常容易接触到各种信息和知识,我们总是在不停的输入,总是在不停的看书、看视频、听演讲,虽然看似他接受了很多知识和观点,但是让他自己去表达,不管是文字还是语言,他都说不清道不明,甚至对知识的理解,也一直停留在表层不能深入。

《奇葩说》有一个辩题叫“可以让全人类大脑一秒内知识共享,你支持吗?”


移动互联网时代,输出力决定你的价值-1.jpg


我当然是支持的。

其实说实话,现在已经差不多是知识共享的时代的。网络的发达让我们只用一根网线就能了解全世界你想了解的任何信息和知识。

但是,你了解,你就会用吗?

如何运用知识、让知识帮助人类获取更多的利益和价值,这就需要一个关键的一环【输出力】。你得学会利用知识,你得把知识变成可操作的实际行动,而这个行动才会带来一个结果。

这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

思维止于语言,语言止于行为,行为止于结果。

我们可以四目看看,为什么那些讲成功学的人最终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成功,那些天天讲财经学的人把自己生活弄得那么窘迫。根本原因就是,他们对输出力的轻视,只停留在了嘴上、脑上,而没有真正的去彻头彻尾的实干。

我们要知道,输出力的核心是行动力,而不仅仅是停留在思考力上。

所以,想要提高输出能力,日本作家斋藤孝的《输出力》可以给你一些启示。


移动互联网时代,输出力决定你的价值-2.jpg


在这本书中,作者提到了85个知识点,每一个都被清晰阐述并提供了相关的案例,无论是语言、文字还是灵感,作者都有独特的输出的技巧教给你,从为什么写到写什么,怎么写,再到如何刻意练习输出的手感与惯性,以及如何在输出过程中增加个人风格等等,作者都条理清晰的罗列出了案例和关键点。

下面举几个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实用方法。
1.坚持定量,在一定时间内专注于写作
以写作为例,我之前给自己规定每天写日记,输出500+的文字。哪怕就是流水账,也要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写清楚,强迫自己每天晚上10点打开电脑,坐在写字台前敲字。

作者在书中提到了美国畅销书作家斯蒂芬·金在《小说创作方法》中提到自己主要在早晨写作,写文章的时候,最好关上房门,不接电话,不接待访客,在完成自己的写作目标之前,只专注于创作。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也是一位输出力超强的人,他坚持跑步数十年,每天凌晨起床坚持写四五个小时,就算没有灵感也会逼自己坐在书桌前完成每天的量。

每天都坚持写定量的文字,一开始你可能会觉得痛苦,但是当养成习惯之后,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中,你会越写越多。

“坚持一定量”“在一定时间内集中精神”是输出创作成功的不二法则。
2.通过“做老师”来巩固知识
一个知识点你有没有真正的掌握并理解,最好的方式就是你去讲给别人听,看能不能听懂。这是我上高中的时候,我的班主任经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

“你听懂不是真的懂,你要能给别人讲懂,别人也能听懂,那你才是真的懂。”
比如现在你看了一本书,一个电影,然后你将书/电影的情景讲述给一个没有看过的人,比你单纯的看几遍,更能记住。

我们看书,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能消化成自己的东西,用自己的语言解释概念。

为了让对方更方便理解。所以在跟别人讲述的过程中,你需要将书面用语转化成日常口语,甚至会调动你的五官、肢体一起表达。这样做不仅让对方清楚你的表达,也会加深你自己的印象。

教的第一个技巧就是“简明扼要,阐述要点”。
3.读完20本书就是“专家”
我们一定要建立自己的知识库,因为没有大量的日常积累,你很难输出内容。

所以不管是从网络上、APP上还是书上,各种各样的渠道都能让你找到你想要的内容,只要你肯花精力花时间花钱。

在这本书中,作者讲到的“读完20本书就是‘专家’”,意思是比如你去面试,一个新的岗位和新的行业,而你对此并不很熟悉的内容,那你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阅读这个领域专业的20本文献资料。

当你看完这20本书之后,你至少能对这个行业有一个宏观的了解,甚至如果你拥有一个“从冗余的知识中找出自己需要的关键信息”的能力,那你真的有可能成为一个“专家”。

有了解你才有表达欲,你才知道要输出什么,不管面试官问你什么,你有底,你就不会慌。

正如作者所说,门槛高的输出机会更有可能成就优质的输出。

---

在《输出力》这本书中,斋藤孝罗列了85个方法技巧,对于想做自媒体,不论是写作、拍视频、录课、演讲、培训......的人,都非常实用。如果你想在短期内产出结果,那你非常需要学会这项技能,如何刻意练习自己的输出力!

-THE END-
【完】

作者:爱啃骨头的猫咪,微博读书书评人。
想获得产品运营电子书和PPT模板的
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字:
“运营”、“PPT”、“竖版PPT ”
获取百度云盘链接。

微信公众号:@爱啃骨头的猫咪
新浪微博:@爱啃骨头的猫咪Iris
知乎/简书:@爱啃骨头的猫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告网 ( 鄂ICP备20005464号-17 )

GMT+8, 2024-4-27 14:3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