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02|回复: 0

《5G确定性工业生产网白皮书》发布,移远通信助力5G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9-8 14: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月2日,由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主办的“5G确定性工业互联网技术论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该论坛以“网链工业、筑基未来”为主题,邀请学术界和产业界代表围绕“5G+工业互联网”相关的技术、应用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宇红、中国移动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边燕南、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魏冰等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了精彩致辞。


《5G确定性工业生产网白皮书》发布,移远通信助力5G ...-1.jpg
会上,中国移动携手移远通信等联合编制单位共同发布了《5G确定性工业生产网白皮书》。作为唯一一家参与白皮书联合编制的模组厂家,移远通信副总经理刘明辉代表移远通信出席论坛,并参加了白皮书发布仪式,这充分表明了中国移动对移远通信的认可和支持,也彰显了移远通信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5G确定性工业生产网白皮书》发布,移远通信助力5G ...-2.jpg
5G作为通信服务的重要能力,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载体之一,为工业发展高效协同注入了新的动能。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副院长段晓东在对白皮书进行技术解读时指出,该白皮书提出了以“跨域融合、确定可靠、算网一体”为核心理念的“5G确定性工业生产网”体系架构,并梳理形成三大类22项关键技术,支持面向5G融入工业生产环节的愿景提供解决方案。

《5G确定性工业生产网白皮书》发布,移远通信助力5G ...-3.jpg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5G+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助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移远通信率先推出了多平台、型号丰富的5G模组产品,可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目前已在智慧工厂、智慧电力、智慧港口等垂直行业实现商用。其中RG520N、RM520N等型号支持超高带宽、毫秒级时延、5G网络切片和高可靠性等3GPP R16增强特性,特别适用于对可靠通信能力和时延要求较高的工业自动化等场景,助推5G在工业领域快速发展。

《5G确定性工业生产网白皮书》发布,移远通信助力5G ...-4.jpg
在共同推进5G发展的进程中,移远通信与中国移动一直保持密切合作,作为首批成员加入中国移动5G行业终端联盟,并取得了众多合作成果:在5G产品开发方面,移远通信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了双品牌5G模组RG500Q、RM500Q等;在商务合作方面,移远通信是中国移动重要的5G模组供应商,移远通信的五款5G模组以最大份额中标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5G通用模组产品集采项目,独揽约15万片;在工信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通用产品专题赛中,移远通信和中国移动合作申报的项目分别荣获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如今,中国移动携手移远通信等伙伴发布了《5G确定性工业生产网白皮书》,为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注入了力量。
未来,移远将依托自身优势,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5G切实融入到生产的各个环节,从辅助生产到融入生产再到改变生产,加速工业生产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携手运营商和各合作伙伴,积极探索,全力助推“5G+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化、规模化进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广告网 ( 鄂ICP备20005464号-17 )

GMT+8, 2024-4-27 16:1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