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kiFan 发表于 2023-2-6 07:45:31

分享!TikTok流量玩法,2022实操干货,希望可以帮到你!

我是Z先生,一个在海外生活了20年、专注于TikTok等蓝海行业变现、独立站搭建的跨境电商人,初衷是给刚踏入TikTok领域的朋友输出分享经验,让大家不走弯路。关注Z先生公众号:跨境Mr Z,Z先生给你们送上一份TikTok安装教程,希望朋友们赶紧扬帆起航,不要再次错过风口浪尖。

Mr Z is a business man who has lived oversea for more than 20 years ,
we currently focus on TikTok and giving knowledge on wordpress, saas toolsfor independent.
The original intention is to exporting and sharing experience to whom have just stepped into TikTok,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and don’t miss out the “TikTok opportunity”.



对于TikTok这种平台流量很重要,不论你最后怎么变现,都需要流量,跨境电商,哪里有流量哪里就有市场!
下面先来了解一下TikTok的流量机制,这样才能更好的引流变现!
一、TikTok的流量机制


A.TikTok推荐机制

对于规则要有最起码的尊重。这跟工作要先讨上司欢心是一个道理,如果你想在TikTok赚钱,首先你得知道它(平台)喜欢什么样的内容,了解它的平台特性和作品推荐机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制作平台推荐的作品,真正成为踩在风口上的猪。



1. 赛马机制


一般你的视频发出去之后,会通过系统提前设置的人工智能模型来识别你的视频画面和关键词,它主要有两个关键作用:

①审核视频内容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如果疑似存在,就会被机器拦截,通过飘黄、标红等提示给下一步人工审核;

②通过抽取视频中的画面关键帧,与TikTok大数据库进行匹配,内容重复的作品进行低流量推荐或降权推荐(仅粉丝可见,甚至仅自己可见)

机制审核后,当系统断定你的视频没有违规风险后,官方会给你的视频推送一小部分流量,大概200-500人,随后系统会根据你视频的数据,估算你的视频的质量,一但视频质量过关就会被推向人工审核机制。



2. 人工审核


人工会参考机审遗留问题,再次从视频标题、封面截图和视频关键帧3个维度再次审核。针对机器审核筛选出疑似违规作品,如果确定违规,将根据违规账号进行删除视频、降权通告、封禁账号等处罚。

一但人工审核断定你的视频为高质量视频,就会给你的视频推向更高级的流量池。



3. 流量池机制


TikTok官方为了能更好的挖掘高质量视频,就设置了四个流量池机制,它存在的目的就是能够给高质量视频更好地推送流量。TikTok一共有四个流量池   他们分别是:基础,中级,高级和终极,每一个流量池的流量都比上一个流量池的流量更高,所以卖家们完全不用担心没有流量问题,卖家们只需要专注的提高视频质量打造出高质量的视频,一但你的视频被TikTok认定出高质量视频,流量就会越来越高,一个视频几百几千万的流量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B. TikTok的四种流量池


1. 基础流量池


基础流量池也叫一般流量池,是新手玩家入场的第一个流量池,一般系统会给玩家推送300-500的流量,我们管这个流量叫做“冷启粉丝”

随后,平台会观察follows对于视频的反应,包括 点赞,评论,收藏,转发以及完播率。一旦你的视频反应数据到达一定的限度,那么系统就会将你的流量推给下一个流量池。

通常,基础流量池的推送时间只有俩个小时。这俩个小时我们称之为“黄金时间段”,因为基础流量的推送直接影响着能否进入第二阶流量

2. 中级流量池


中阶流量一般在1000-5000流量当中,到了这个阶段说明你的视频质量已经小有所成,观众对你视频的数据反应 不错,但还有提升的空间到下一阶的流量池当中。

3. 高级流量池


常是50k-100万的用户观看量,当然在这一个阶段可能发生一个小事件,即你的内容可能会被平台审核。平台会去审核你的内容是否合规,或者是是否有违反平台规则。有人说这个过程并不是机器系统自动去做的,而是 人工进行审核,所以可能是人为的去决定你的内容是否能够展示给更多的受众。不管这个事情是真是假,但是我们确实知道在推送给第三层流量池的时候会有一个审核过程,有些人的内容可能在这一个阶段会因为不合法或不合规,被平台下架或者是限流。

4. 终级流量池


终级流量池的流量一般在百万级别,做到这个程度的一般属于大主播程度。等做到这个程度的时候你的视频会被送到For you 主页的推送界面。随着For you 主页的不断推送,你的流量会越来越高。

想要爆粉,这四个流量池就是必经之地。一般来说账号权重越高,我们能够跨越的流量池也就越高。当然账号权重越高,也有可能系统会给你跳过某一些特定的流量池,直接到达更高的流量池。


这里提一嘴,关于TikTok独立站引流,Z 先生往期文章有具体讲解,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作者,带你看更多TikTok实操!当然想具体了解,点击下方链接,来找Z先生进一步学习交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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下面就给大家讲一下引流的案例,先让大家对引流变现有个具体的了解体会才能更好的理解!

二、引流案例拆解

下面先分析TikTok账户:teresalauracaruso,一个美国小姐姐,现有粉丝290万,TikTok内容主要分享亚马逊商店的好物,目前视频播放均在十万以上。


先来看看它的账号内容是什么?这也是引流的关键!

A. 账号内容





主要内容:亚马逊店铺的好物;
风格:以粉色掉为主,精致美观;
受众:女性;
封面:统一简洁;
内容:介绍商品信息,展示使用效果,拍摄剪辑精良。

B. 商品分析

类型:以居家类产品,页面背景色调以米白色、木纹背景为主,一眼扫过去,界面十分舒服;
价格:最贵的是125美元,其它产品基本在10美元到50美元左右,属于平民价格,经济实惠


C. 如何引流转化

TikTok 引流—-独立站中转—-跳转至亚马逊页面—-客户下单—-获得佣金







D. 引流亮点

1. 使用独立站作为中转点,承载TikTok导入的流量。
优点:
可做数据分析;
可以导去佣金更高的购物平台;
可以随时切换成任何站点,方便运营调整。

2. 页面风格与TikTok内容风格统一,没有割裂感,能够有效减少用户流失。页面上面布置Shop my TikTok板块,及时引流到亚马逊和其它平台。


大家是不是心理有个概念了,关于引流,TikTok是个巨大的流量平台,要想更多的流量,有很多影响因素!下面就具体来看看TikTok引流具体的流程!
三、TikTok引流变现流程

TikTok引流大多数人采用的是卖货,TikTok变现成功七分靠选品,三分靠经营,先来看看选品!
A. 正确选品
确立选品标准,从产品功能、产品价格、产品竞争力,多个维度进行分析



1. 产品功能
分析这个产品有哪些功能,能够满足消费者什么样的需求,帮助消费者解决什么问题;
2. 产品价格
分析这个产品的价格区间在什么范围内浮动;
3. 产品竞争力
分析这个产品竞争强度大不大,平台上有多少同类卖家。

tip:
1. 选品不应以国内市场为标准,必满足海外市场需求,因为很可能在国内滞销的产品在国外很受追捧,反而国内的爆款产品在国外转化率却不尽人意;

2. 从产品价格来看,尽量不选价格过于高昂的产品,应选择价格低廉、小而轻便的产品。

3.从产品竞争来看,选品应是有一定卖家数量以保证能够顺利出单转化,但又不烂大街的产品,这里建议选择符合日常且少见的产品;
这里提一嘴,关于TikTok选品技巧、平台、选品思路、选品策略、热卖榜单、数据分析等点击下方关注或者禾厶我 还有很多干货内容无法一 一讲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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B. 获取优质流量

流量获取的最终目标是变现,所以泛流量数量再庞大也远没有部分精准的优质流量重要。因此,我们的目标是要获取优质流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精准流量。

产品紧跟热度,获取优质流量,可以从热门搜索分类产品、首页推荐的关键词、自身特色关键词等入手去分析。

比如你想卖耳饰,你可以在TikTok搜索Hashtag:jewelly 、earrings等关键词,然后可以找到点赞数和观看量最高的几条视频。利用好Hashtag这是获取流量的关键!



另外,除了短视频,TikTok在直播领域也势必会掀起一股热潮。电商进军TikTok做直播带货也将会是大势所趋。
C. 完成流量转化

常见的两种模式:
1. TikTok获取流量——独立站——客户下单


2. TikTok获取流量——主页链接(中转)——亚马逊/其他第三方平台(最终)——客户下单模式


主页浏览



用户被视频吸引,会划进主页浏览,卖家在主页挂上产品链接,用户点击链接进行购买,最终完成流量转化。
这样看是不是简单,本来引流就不难,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怎么获得流量呢?下面给上一些新手的引流技巧,因为这个不需要门槛,不需要费用,大家记得收藏哦!

四、免费引流技巧

A. TikTok签名引流

签名引流,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你只需要把自己的TikTok账号签名处放上自己的facebook,WhatsApp,当粉丝点开之后就会看见,如果有兴趣就会来加自己的facebook,WhatsApp。

当然,在粉丝量不多的时候,还不要着急的留facebook,WhatsApp,等到有一定粉丝后就可以留下facebook,WhatsApp了。
如下图这个买玩具汽车的商家,主页签名,留言了WhatsApp的联系方式!



但由于TikTok平台本身是不支持甚至是及其反对直接留facebook,WhatsApp或是引流至facebook,WhatsApp这种行为的,所以大家平时在做的时候还是需要采取一些隐晦的措施。

只要你的视频内容好,爆文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一旦你的视频爆了后引流也是很轻松的;曝光量大,引流的效果越好。

B. 在评论区用话术引流

在视频下面的评论区里面引流,也是常见手段。怎么做呢?
如下图:在同行的评论下,找到有意向买的评论,如何评论它!


我们先编辑好我们的要引流用的话术;里面要留有facebook,WhatsApp;然后分布在自己的视频下。
也可以多去一些热门的下面进行评论,不过这个最好能够神评,一般评论好的也会吸引到一批人;或者,去同行的视频下面评论,这个直接就是编辑引流的话术就行。
你也可以用大号关注一个小号,用小号进行回复,更加降低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你刚开始去运营TikTok,那建议每一条评论你都需要认真的回复,这样才能让初始的权重更加好。

C. 用话术私信回复引流

TikTok私信功能是可以对关注的粉丝进行私信,也可以对未关注的粉丝发3条私信。
大家可以通过TikTok粉丝的关注,根据产品属性进行指定TikTok关键词搜索,关注热门TikTok视频评论发私信进行引流。
如下图,去对标账号的评论区,找到想要购买东西的顾客,进行私信!


如果内容生产的好,一般是会有很多人会过来私信产品,这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通过私信来进行回复,值得注意的是,在私信里面不要太明显的植入营销元素,留下自己的facebook,WhatsApp,而是通过一种比较隐晦的方式呈现:
比如:咨询请+徽:xxx,这样子能降低你消息被屏蔽的概率,对你感兴趣的客户也能主动加到你,那在这里教给大家一个技巧,你可以把社交账号留在个人简介,如果别人过来问你,你就直接看个人简介就可以了。
D.视频内容中植入


TikTok账号定位越精准、越垂直,粉丝越精准,变现越轻松,获得的精准流量就越多。你让通过你一个视频进入你主页看,你的视频一直,这样精准粉丝就越多!如下图这个买玩具球的就是这样!



E. 上传的音乐标题设置


只要你上传的音乐有人引用,所有引用该音乐的TikTok视频下方都会展示,别人的视频火了,大家跟风模仿视频,音乐也会跟着火,可在音乐标题上直接留facebook,WhatsApp进行引流。
关于引流技巧在文章中三言两语说不完,想具体了解,点击下方链接,来找Z先生进一步学习交流!Z先生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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下面开看看一些进阶引流,这里Z 先生也给大家安排上了,这部分对于新手不是很好理解,新手们可以大概了解一下,对疑惑有帮助!
五、TikTok五大引流方案

A. TikTok Ads七大平台同步引流

TikTok Ads 不仅有TikTok单向流量,同时面向全球广告主整合了TikTok, Vigo Video, TopBuzz,BuzzVideo,News Republic,Helo,Babe等流量产品。

也就是说,我们通过投放TikTokAds,可以获得以下平台广告版位。


近两年,TT在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双榜登顶;而BuzzVideo 登录日本市场并陆续登录双榜娱乐榜和总榜第一;同时Vigo Video 上线巴西、印度市场,三个月即成为Google Play总榜第一。

也就是说,当我们投放市场涉及日本,巴西,印度时,Buzzvideo以及Vigo Video也成为了我们的不二选择。

B. 深挖平台版位

1. 选择版位的三要素

选择版位这个很重要对于引流,下面就来具体看看!
在选择版位时,有三大要素:

1)选取最合适的版位
2)素材创意等多种A/B Test
3)制定完美运营策略



2. 版位案例

只是看理论可能不太好理解,我们来分享一个案例:

1、样式:投放TikTok选择9:16竖版视频
2、颜:色彩和谐,二次元游戏搭配颜色搭配鲜亮
3、元素:游戏场景,新手引导
4、人物:可爱主,带入感强
5、情节:截取游戏场景 + 轻松愉快背景音乐



C. 出价规则版位




1. 平台进价规则

平台竞价是按照Ad Group的eCPM值来排序——

对于CPM广告:eCPM = CPM出价
对于CPC和OCPC第一阶段:eCPM = 预估点击率点击出价 1000
对于OCPC第二阶段(智能投放):eCPM = 预估点击率* 预估转化率* 转 化出价*1000
计费逻辑:下一位的eCPM为基础
CPM:展现计费 = 下一位的ecpm+0.01
CPC:点击计费 = 下一位的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 cpc出价+0.01
oCPC:点击计费 = 下一位的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 预估转化率)+0.01
高价争取排名,实际成本取决于广告质量度(ctr*cvr)
2. 案例

我们举个例子来消化一下:
A出价100(点击率 2,转化率 2),排在下位的B出价30(点击率5, 转化率2),那么,A的实际转化价格即为 300/4+0.01=75.01

按照规则,在我们获取客户时候,我们不仅需要对自身出价进行评估,还要综合市场,进行多方面解析;了解竞赢率,因为我们的获客成本并不是自身出价;而是我们赢得版位情况下,我们的下一名出价+0.01。

D. 完美账户规划运营策略



与Google,Facebook等平台相似,TikTok拥有着相似的广告搭建方式,Campaign-Ad Group-Ad但在此基础上,TikTok更多强调我们的广告创意

1. 推广系列(Campaign)

可以为推广系列选择推广目的(应用下载/ 落地页推广) 可设定该推广系列的总预算控制广告的花费 建议按照OS、国家、版位等来命名不同campaign。

2. 广告组(Ad Group)

可为广告组设置预算、周期、推广版位、定向、出价等 可以批量修改广告组出价及状态 建议按定向、时间、广告样式分组。

3. 广告创意(Ad)

可以在广告层级批量添加素材、文案等。
程序化创意支持添加不超过50个创意,普通创意建议1-3 个为佳。
建议通过程序化创意,多上创意,以测试验证最佳创意。



下面,我们还是分享一个案例:

某游戏广告主,计划投放日本投放国家,计划组设置如下:
计划组A:通投(TikTok,资讯应用系列,TAN)程序化创意
计划组B:定向TikTok 程序化创意
计划组C:定向TikTok 普通创意 n 出价:一致
效果:程序化创意 对比普通创意,CTR 提升1.72%,CVR 提升20%,转化成本降低23% (计划组B vs C)。
通投计划组:对比定向TikTok 计划组,CTR 提升10%,转化成本降低3% (计划组A vs B)。

E. 广告效果实时评估

先来理解这几份概念:
受众:根据目标受众,效果数据,关键词,高峰活跃期多点触达对应客户,激发转化点。
根据目标受众: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如年龄、地域、使用时间段等)设置,提升效果转化。根据效果数据:除必选定向外,全量投放,通过 “受众分析”报告,查看用户属性分布。


1. 根据关键词

根据关键词,正确填写分类和关键词的作用:
(1)帮助系统加快对广告的识别,分类 和关键词需要和投放的内容匹配
(2) 准确的分类和关键词,能帮助系统 对广告的认知,进而影响系统人群 探索的模型
(3) 建议关键词尽量以大类别的名词为主,更有利于系统对广告的理解和广告的投放
2. 根据时间

根据时间,依据广告主产品或服务目标受众在推广平台上的活跃时间来优化账户
(1)活跃度每日早7点会开始稳步攀升
(2)到晚8点-11点达到高峰,周末的活跃度较高
(3)覆盖优质时段,根据活跃用户高峰时间调整出价策略
3. tips

TIPS:合理的利用定向会使广告主定位到更相关的人群,但同时也会缩小投放量级;前期投放建议不要用非常小的细分受众(比如只选1个兴趣/年龄)。

其实换句话说,所谓的各种方案也好,素材创意也好,其实就是营销思维和好的内容,我们最终要做的事情就是吸引客户。
下面就来看看流量怎么变现,这也是大家很关心的!下面一起来看!
六、TikTok流量变现模式


TikTok流量变现模式?下面就带大家来看一下!

1. 广告佣金模式变现
2. 自营电商模式变现
3. 衍生配套服务变现。
A. 广告佣金模式变现

先说第一种,广告和佣金模式变现:

这是国内最成熟的变现模式,各路网红、明星、测评达人、种草号通过创作内容,运营账号,打造自己的影响力,通过接广告、参加活动、直播带货赚广告费和销售佣金变现。
就连 1000 粉的小号,也可以通过购物车的方式赚佣金。现在国内工作室形式操作的,每个月纯利润几十万的非常多。
TikTok 同样也会像某音在国内的发展一样,逐步出现很多网红达人。包括购物车的形式在去年 4 月内测过一段时间,后面又停掉了。购物车可以直接导亚马逊和速卖通。
现在圈子里面传,五六月份购物车会再次开放,要求是 100 万粉丝。也有消息说是年底才开放,要求没有 100 万粉丝那么高。
除了将要推出的购物车,跨境电商也有类似淘宝联盟的平台,Amazon Affiliate 联盟,玩法基本一样,感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下。
当然,不管怎样,现在赶紧进场,不管是做大号赚广告费,还是做矩阵等购物车开放,都先进场再说。
我的建议是可以找一个垂直领域,做矩阵。
比如羽毛球,注册 50 个羽毛球类账号,10 个做成羽毛球明星的主题,10 个做世界比赛的集锦,25 个做教程,最后 5 个做周边产品的制作过程、种草视频。你 50 个账号,甚至 100 个账号、200 个账号一铺,基本上就把 TikTok 上羽毛球的头部流量,都吃完了。

B. 自营电商模式变现

第二种模式,自营电商模式变现:
这种模式,是跨境圈子最看重的。现在付费的流量成本都很高,大家都想找一些成本低的流量,TikTok 的流量多,而且暂时属于免费流量:
就是我们开头说到的直接在主页挂链接,导到商城成交;
卖家无非是把它嫁接到亚马逊,嫁接到速卖通,嫁接到独立站成交。所以这三种不同的方式无非就是你的流量承接的地方不同,其实本质上它都是电商变现。
TikTok加独立站模式。这个是我们目前最推崇的一种方式。因为它可以沉淀私域流量,你可以把用户进行一些积累。并不是只做中间人。



(TikTok个人创作者可添加链接)
这个功能在今年三月份开通,买家如果对产品感兴趣,只需要“点击链接 - 同意打开网址 - 查看下单”。

这个变化将大大提升从TikTok导流独立站的成功率。
从而吸引跨境卖家和内容运营者入场,平台的内容质量也将得到提升。实现官方、运营者、用户三方共赢的局面。

C. 衍生配套服务变现

最后说第三种,衍生配套服务变现:
数据分析、软件服务商、MCN机构,甚至包括卖号,国内都衍生了专门的买卖某音、快手账号的中介平台。
如果你本身就有国际化的业务,而很多国家的网红根本不知道如何与企业商务合作,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报价。
你可以帮助他们商业化,同时让企业快速和全球的网红达成合作,赚取中介费用和差。
TikTok 是全球化的产品,基于它的衍生服务,种类将会越来越多,变现的方式也很靠谱。最主要的是我们已经经历过某音,变现能力有目共睹。
对于很多小白,还没有下载TikTok,或者说难以下载的新手们,可以按部就班,不难!
七、如何用国内手机注册海外某音TikTok

A. 硬件设备准备篇

准备好手机后记得要拔掉手机卡关闭手机定位。因为ZJTD设置了大陆用户不能使用国际版某音,所以会检测手机运营商信息,若被监测到,那么就算下载了TikTok也是刷不到内容的。

[*]苹果手机
要准备苹果6以上,IOS9.3以上,内存16GB以上,也可以用ipad。


[*]安卓手机
首选海外版安卓机,不推荐国产安卓机,内存3+32G以上,系统6.0以上。
qun 控推荐机型:低成本选择三星S7、HTC u11 life、谷歌Pixe12;
精细化高配:谷歌Pixe13。

B. Xx工具

这一关键部分不是Z先生故意不说,你可以在评论区留言TikTok+Z先生,Z先生发你们。

C. 网络

这部分内容同上一样原因,Z先生不便展开说明。实在不懂的可以点击文章转给你“小白社群”Z先生告诉你解决办法!(其实百度也可以百度到,这里会和谐)
D. 注册TikTok账号

这算是高级玩法了,不知道这部分能不能发出去,看到的朋友建议你把这部分截图收藏!
评论区留言TikTok送TikTok入门干货一份
1. 自注册邮箱
Outlook邮箱注册(可手工免费注册,频繁注册后需要验证,国内手机号也可以)
网址:xxxxxxxxxxxxx
2. 购买邮箱注册
Gmail邮箱购买
Xxxxxx
3. 批量域名邮箱
Forwardemail无限邮箱教程(需要购买域名,适用于批量运营,可以接邮件)
我们在注册TikTok最好用邮箱注册,但是很多时候,比如批量注册新号,或者死号了需要重新起号,这时候就要用到很多邮箱来注册TikTok账号,可是买号的成本太高,这时候就需要用到Forwardemail来生成无限账号。

[*]登录Forwardemail
登录Forwardemail注册网页
使用qq邮箱或者gmail国外邮箱注册账号


登录注册使用的邮箱,输入邮箱收到的验证码

[*]注册Forwardemail
输入提前注册好的域名~
如果没有注册过域名,可以在阿里云购买域名,或者点击下面链接查看域名购买的解决办法。


(3)解析域名

[*]往下滑,可以看到需要添加3条解析纪录


(填写你注册的邮箱,比如qq邮箱)

[*]打开你买的网址后台,比如这里以阿里云为例


点击”解析“,分别输入上面的三条记录


解析设置完成之后是这样的3条


在点击”verify records“,即可看到验证成功,显示绿色。

[*]当你注册TikTok时,直接输入XX@你域名.com进行注册,无需后台设置,比如
TikTok01@zynnsale.com
你注册Forwardemail的qq邮箱,即可收到发自域名邮箱下的所有邮件,比如注册TikTok发来的验证码。


这样你就可以无限生成免费邮箱,来批量注册TikTok
但如果你嫌麻烦,或者实在不了解的,那就私信Z先生,Z先生为你解答。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有关TikTok跨境方面的知识,关注Z先生的知乎号或者公众号“跨境Mr Z”,或者加入Z先生小白交流群,Z先生跨境团队也是花了很长时间踩了很多坑才走到现在,欢迎各位禾厶信一块探讨。Good Luck fellas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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